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为了得到理想的工作,你需要什么学历呢?如果你励志成为一名会计,那么本科学历就足够了。但如果是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学历会让你处于行业尖端位置。如果你想在电气工程领域工作,你可能需要在学校待更久一点,获得博士学位。根据全美大学与雇主协会(NACE)最新的调查,我们发现,学习的专业将决定你到底需要获得什么学位。

全美大学与雇主协会调查了201家美国公司,调查企业招聘的时候比较看重什么学位。像是会计、金融或是商业管理这样的工作,本科生的价值就很大,如果他们获得了更高的学历,就不那么有竞争力了。计算机科学是最稳当的学历,在本科学历中排名第二,在研究生学历中排名第一,在博士学历中还是第二名。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的教育是最大赢家,这似乎也证明了公司现在急需这些可以适应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人。

本科学历

本科学历中,会计的分数最高,之后是计算机和金融。

A3iMA-cybud4xa06L3h8qIeR85TPt57LHznmf-9WST0_meitu_1

硕士学历

令人垂涎的工商管理硕士仅排在了第六位,然而STEM学位占据了前五名。

ShJWMwsbpMUn2kml68g7JJ5dzgtKNeoWp4lnc9ggv5U_meitu_3

博士学历

和硕士学历一样,在公司招聘博士职员的时候,STEM研究是最有价值的。

SDrQZx3wg8PK3O5b6c69YIvSFrgv5N8QBY3PZPlzhIo_meitu_2

研究社会科学的人不必绝望。虽然社会科学和人类学专业不在这个列表当中,调查的201家公司中的40家说他们也会聘用一些传播学专业的毕业生,另外33家说他们在寻求经济学的毕业生。根据数据,我们看到语言和文学的毕业生情况不太客观。仅有8家雇主说他们对这些学历感兴趣。

 


作者:Donald Armbercht 是一位作家、社会媒体制作人、自由撰稿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孙小惠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