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现在,我们的住宅变得越来越高科技化,可被情报局和执法机构监视的智能电视及其他联网设备也变得无处不在。美国国家情报局主任认为,由于缺乏安全性,与日俱增的联网设备给了窃听者可乘之机。

img_7061 (1)

上周,美国国防部前情报事务副部长詹姆斯·克拉玻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情报机构可能会利用物联网来监视公民。他说:“在未来,情报机构可能会利用物联网进行识别、监控、位置跟踪和目标针对,或访问网络及用户凭证。”

诸如智能电视、无线音箱、游戏机及联网汽车多种多样的语音命令设备都能被监听,因为这些设备需要连续不断地向基站传输数据。为了方便你与设备的“交谈”,联网设备的麦克风永远都会保持打开的状态。

不过,热衷于窥探我们家中隐私的可不仅限于情报机构。由于智能家居设备的安全性不高,黑客能轻而易举的闯入我们的生活。研究人员发现可联网的婴儿监视器最容易受到黑客攻击。此外,谷歌生产的智能恒温控制器还会把使用者的地理位置泄露到互联网上。

到2020年,预计将会有一万亿个可联网传感器出现。互联网带来的潜在好处无疑是巨大的,它将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容易。试想一下,今后你甚至能直接通过手机找到自己的车钥匙了。但是有利必有弊,要知道这种联网的智能家居生活同样也会带来很多安全和隐私方面的问题。

 


作者:Rosamond Hutt是Formative Content的高级撰稿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原玥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