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大量研究表明,情商(EQ)在我们工作表现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TalentSmart已经对100多万人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不管工作如何,他们中58%的成功都要归功于情商。

情商较高的人年均收入将比低情商的人多出29000美元;工作表现卓越的人中90%情商都很高;情商每提高一个点,你的工资就增加1300美元。我还可以接着说。

这些已经充分证明,情商是一个得力的助手。它能帮你把所有的能力汇聚于一个方向,带给你非凡的成就。

image (12)

但有个问题:如果你不真诚,那么就算情商再高,它也无法助你一臂之力。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情商的体现只是一种表面现象,那么人们并不会接受。在这方面,他们很多疑。仅仅看到情商的迹象并不能使他们信服,他们还得知道这种迹象是否真实,看看你的情感是不是真的。

首席研究员Christina Fong 的说:“他们并不是没脑子的机器人。他们会对看到的情感迹象加以思索,并判断它是真实还是虚假。他们很在意这个结果。”

这项研究还发现,真诚的领导者在鼓励员工方面更胜一筹,因为他们用行动激发出了员工对他们的信任和敬重,而不仅仅靠嘴上功夫。很多领导者都说真实性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但真正的本色领导者每天都言出必行。

光想装装样子,努力表现出自己拥有高情商特质是远远不够的。你还得真实。

你可以进行一次勇气检查,看看身边那些真实的人的言行举止,再看看你自己的,通过对比来认清你的真实程度。想想他们的品质特点,再想想你有哪些。

“真实,在某种程度上,是脆弱、透明和正直。”-Janet Louise Stephenson

真实的人不会取悦别人,而会做自己。他们知道有些人喜欢自己,有些不会,这无法强求。但这并非意味着他们对别人的爱恨毫不在意,只是他们不想让这些想法妨碍自己做正确的事。他们甘愿去做别人不喜欢的决定,站在所有人都反对的立场上,仅仅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

真实的人不会极度渴望别人的关注,因此他们不炫耀。他们知道,如果自己以友好、自信、干练的姿态讲话,人们会对他们的话题更感兴趣、听得更认真,但如果他们是以强调自己的重要性为目的,则不会有这样的效果。比起你的朋友圈和交际名人,更吸引人们的是你拿捏准确的交流态度,这样人们才会更快地沉浸在你的话题中。

他们不评价别人。真实的人胸襟开阔,这也使他们在大家眼中平易近人、幽默风趣。没人愿意与执拗、不愿倾听的人谈话。

在工作场所中,胸襟开阔极为重要,因为平易近人能让你得到好点子或别人的帮助。为了消除脑子里既定的想法和判断,你需要通过别人的视角看世界。这并不要求你相信别人所相信的,或容忍他们的行为,你只需停止判断一段时间去真正理解他们的想法,只有这样你才能让他们也变得真实。

他们走自己的路。真实的人不会从别人的想法中获得愉悦和满足,这就给了他们纯净的空间去追寻自己心中的指南针。他们知道自己是谁且不伪装自己。他们的方向来自内心,来自他们的原则和价值观。他们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不会因别人的不赞成而摇摆不定。

他们慷慨大方。我们在工作中都遇到过经常隐瞒的人,他们隐瞒的要么是知识,要么是资源。这种表现就好像是担心:如果给了你工作中所需要的全部,你就会比他们更出色。但真实的人会把他们所拥有的人脉、见识和资源全都无保留地分享。他们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干好自己的工作,因为他们看到了团队精神,他们足够自信,永远都不担心你的成功会使他们相形见绌,相反,他们认为你的成功就是他们的成功。

他们尊重所有人。不管是面对最大的客户还是提供酒水单的服务生,真实的人永远有礼貌、尊重他人。他们明白,不管他们在饭桌上表现得多么好,如果客户们看到他们对别人无礼,那么之前的所有礼节将没有任何意义。真实的人处处尊重别人,就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不优于任何人。

他们不为物质所动心。真实的人不需要用时尚、昂贵的物品来提升自己的情绪。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觉得出去买最新最好的东西来炫耀身份是错误的,只是让他们开心的事物不在于此。他们的幸福由内而发,来源于最简单的乐趣,如朋友、家人和追求目标,这些使生活变得充实。

他们值得信赖。人们总是被真实的人所吸引,原因就在此。当你不知道一个人的本性和想法时,你很难喜欢他们。而真实的人说到做到,当他们承诺了,就一定会遵守。一个十分真实的人,你永远都不会听到他说:“哦,我说这个就是想赶快结束会议。”你知道,如果他们说了什么,一定是因为他们相信这是真的。

他们的“脸皮很厚”。真实的人有一种强烈的自我意识:他们不会把事情往攻击、侮辱这些子虚乌有的方面上想。如果有人批评了他们的想法,他们不会把它当成个人攻击。他们认为没有必要鲁莽地下结论、觉得受到了侮辱然后计划复仇。他们能客观地评价这些反馈的消极或建设意义,接受有价值的意见,付诸行动,然后把其他评价毫无怨念地抛到脑后。

他们不迷恋手机。谈话过程中,没有什么比一条短信更能让对方厌烦,哪怕你只是迅速瞥一眼。当真实的人交谈时,他们的所有精力都在对话上。你会发现,谈话还是沉浸其中时最为有趣和有意义。如果你只是机械性地和别人闲聊,心里仍想着手机,那么对方的大脑也会变成一个自动驾驶仪,不再对你有任何的亲密感。真实的人能与对方的心相连通,即使在简短的日常对话中也能找到深度和意义。他们对其他人有着由内而发的兴趣,这使他们轻轻松松就能问出好问题,并能把自己所知道的和对方生活的其他重要方面联系起来。

他们不受自我的驱使。真实的人不会把决定建立在自我之上,因为他们不需要从别人的钦佩中感到快乐。同样,他们也不会追逐闪光灯或拿着别人的成就邀功。他们只做应该做的事,却没说:“嘿,看我!”

他们不是伪君子,真实的人言行一致。他们不会让你这样做然后自己却截然相反,这大多出于他们的自我意识。很多伪君子甚至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他们对自己的弱点浑然不知。而真实的人,会首先修补自己的问题。

他们不吹嘘。我们都遇到过这样的同事,他们无时无刻不谈论他们自己及其成就。你想过这是为什么吗?他们自夸是因为他们缺乏安全感,他们担心如果不向大家表明自己的成就,就没有人注意他们了。真实的人无需吹嘘。他们对自己的成绩充满自信,但同时也意识到,如果自己真的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不管多少人看到或称赞他们,那件事只因其自身的价值而闪亮,与做事的人并无关联。

总结一下:

真实的人知道自己真正是谁;无需伪装,他们对自己的本色充满自信;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建立在事实之上;他们不会费力去猜测别人的动机或是担心自己的企图暴露,因此他们每时每刻所呈现的,都是真真切切的自己。

 


本文系作者授权达沃斯博客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作者:Travis Bradberry是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情商2.0》的获奖合著者,TalentSmart的共同创办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周森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图片:在金融商业区,商业家们行走在拉德芳斯的大道上。路透社/Christian Hartmann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