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年冬季达沃斯终于到了!在达沃斯的揭幕现场都有哪些瞬间令人难忘?与小编一起开始达沃斯之旅吧!

 

施瓦布教授致辞 
Welcome Message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在年会前夜音乐会上致欢迎辞。鼓励来自全球的政商领袖、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全球杰出青年(Global Shapers) 、青年科学家等在冬季达沃斯上广泛交流,碰撞出更多创新、发展与友谊的火花。点击了解施瓦布教授最新著作《第四次工业革命》

 

艺术的世界力量
Crystal Awards

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水晶奖”获奖者与施瓦布教授夫妇合影。此奖意在表彰发挥个人能力,贡献于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出色艺术人士。

 

左起: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关注环境问题);姚晨(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奥拉维尔·埃利亚松Olafur Eliasson (用空间设计建设包容性社区)和will.i.am.(服务于弱势儿童教育)。

 

琴弦上的跨文化对话

Musical Perspectives

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领衔“丝路乐队”演出,庆祝跨文化对话与互信精神的延续。

 

对抗癌症的“登月计划”
Cancer Moonshot


美国副总统拜登携科技专家在达沃斯表示,借助于大数据、基因技术、纳米技术等新兴科技的突破发展,美国针对攻克癌症的“登月计划”将在5年内实现飞跃式进展。

 

关注场次:1. 癌症与人性;2. 到2100年,你还活着吗 ? 3.塑造医疗卫生的未来等。

 

遇见机器人
Meet the Robots

 

感受一下这“魔性的步伐”

 

关注场次:1. 人工智能发展现状;2.机器人上战场?3.如何将情商注入人工智能?

 

“明朝今日“ 设计探索展  
This Time Tomorrow
  • 克隆人脸的模型展示

关注场次:1.了解我们的大脑;2.达沃斯脑力大挑战;3. 了解神经科学介入司法体系可能产生的影响等

 

  • 智能服装展示

关注:1. 全球供应链中的人类尊严;2. 材料科技的未来 ;3.重新设想都市生活等。

 

开幕在即,筹备工作稳步进行。在论坛员工走廊有这样一句话,与大家分享:“当你走完95%的旅程,你也只完成了旅程的一半。

 

如何在线收看?

 

将下面链接复制到地址栏,就可以收看并且回放直播场次。

http://www.weforum.org/events/world-economic-forum-annual-meeting-2016

 

 


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世界经济论坛官方账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