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21次会议”(COP21/CMP11),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文是全球汽车行业CEO领导团体在巴黎气候大会上签署的一份公开声明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缔约方第21次会议,也就是人们所说的COP21,正在全球范围内号召人们采取行动,创造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全球汽车行业也携手迎接挑战。

现在,全球汽车行业的CEO们,向公众做出郑重承诺:将努力为汽车行业“脱碳”,并引领行业向可持续型交通运输转型。

来自美国、中国、印度、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瑞典几个国家的十三家汽车公司的CEO,为了这一重大承诺走到了一起。这项承诺所获得的广泛支持表明——应对气候变化不是单靠一个地区的努力就能够解决的,而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也是全世界的共同需要。

每个签约者都将对汽车及交通的“脱碳”做出独特而重要的贡献。对于我们美国江森自控公司来说,这一承诺进一步强化了本社先进电池技术的优势。我们的电池技术被广泛应用在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微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上。我们的自动启停电池技术,目前已被应用到全球2000万辆汽车上,节省了约3.81亿加仑的燃料,每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340万吨。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给汽车座椅和内饰“减重”。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生产后车架的先进技术,可减少10%~20%的座椅重量,以此降低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然而,全球汽车产业的集体承诺远不能解决目前的气候挑战。为了实现真正有意义的碳排放削减,每一个国家、行业都需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诚挚邀请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共同探寻解决方案,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谨代表全球汽车工业,我们期待着与各国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实施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计划。

要阅读更多关于这项倡议的内容和汽车工业伙伴关系计划,请点击这里

 


作者:Alex Molinaroli是美国江森自控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汽车工业共同体主席。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陈达铿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