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显示,2014年恐怖主义对世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了529亿美元,这是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下图取自人道视野(Vision of Humanity)发布的指数,该指数基于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的保守评估,包括由恐怖主义造成的直接损失以及部分间接损失。这个表格以十亿美元为单位,展现了从2000年到2015年恐怖主义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

1511B50-economic-cost-of-terrorism-2000-2014-global-terrorism-index_meitu_1

正如表格中所凸显的那样,恐怖主义的损失在2014年达到了峰值,甚至超过了2001年。2014年的损失相较2000年增长了十倍,也它比前一年,也就是2013年增加了200亿美元。相较而言,2014年暴力犯罪和杀人罪造成的损失达到了1.7万亿美元。

下图展示了恐怖主义对于伊拉克这一个国家的经济影响,估算了恐怖主义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所造成的损失。

Snip20151213_4

 

自2005年以来,据估计,恐怖主义已经对伊拉克的购买力平价造成了1590亿美元的损失,约占伊拉克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2%。

据估计,2010年,恐怖主义造成尼日利亚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61亿美元,相比前一年下降近30%。同样,从世界范围来看,在该报告提出的十个受到恐怖主义影响最大的国家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都减少了0.51到0.8个百分点。

然而,正如报告所强调的那样,恐怖主义对一个国家经济造成的损失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恐怖主义的不同性质、一个国家经济的弹性以及安全水平都是造成影响的因素。因此,恐怖主义对不同国家的经济影响是有差异的。

 


作者:Joe Myers 是Formative Content的一位内容编辑。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达沃斯博客翻译小组原玥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