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对我而言,富有成效地工作意味着富有成效地生活。

作为一间新的成长型投资公司-中视资本(Centerview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我的个人和职业活动相互依靠维系。遵循下列四项原则将帮助你富有成效地生活,并最大化你工作中的创造力。

1) 做好身心的准备。管理你的能量与健康和管理你的时间一样重要。

  • 更充足的睡眠:哈佛研究表明,缺乏睡眠导致效率和产出降低、错误及事故的发生,并与某些疾病相关。
  • 运动:研究还表明了锻炼对积极认知的益处。
  • 不一样的想法:在一个与工作完全无关的领域展开智力的或创造性的探索来促进新的想法。
  • 休息:研究表明,每90分钟的工作后休息15分钟能够提升效率,中途用更长一些的休息时间来恢复元气。
  • 良好饮食:吃一顿丰盛的午餐;世界卫生组织表明,恰当的营养能够增加20%的产出水平。
  • 冥想:不断有科学研究表明,冥想对大脑形态、功能和寿命方面有积极影响。

 

2  )创造恰当的环境,尽量减少干扰:尽管同时处理多个任务让人们感觉更有生产率,实际上它让人们的生产率降低,并且会导致压力,阻碍我们进入能够产生创新的更深层次的认知状态。

  • 在思考和工作时间完全关闭你的无线网络。
  • 每天计划两到三次集中处理邮件。
  • 按恰当估计的时间计划会议,而不是默认的一个小时。
  • 示意别人你有空(比如,打开门)和没空(比如,关上门)。
  • 优化你的工作区:温度、光线、嘈杂声、装饰和噪声都被证明对于情绪和生产力有影响。为自己设置或调整到良好的平衡状态-带一个自然光台灯或者一台电扇、一台空气净化器或是一株植物。

 

3)列表、计划、执行

l列出你必须要做的每一件事,无论大小,不仅能够让你更好地计划,还能减轻遗忘的压力。把大项目(比如“客户演说”) 分成更小的可操作的任务(比如,“制作提纲”30分钟;“阅读相关研究报告”1小时,等等)。

l计划何时该完成事情时,挑出最重要的任务并把它们标在日历上。如果你没有时间完成优先考虑的事情,把一些其他的事情移出你的时间表。

l管理好你的时间并计划你的时间实际上帮助你完成更多任务。提早完成大的或令人不安的任务而不是把它们拖到最后一天。

 

4)利用别人的生产力

人们通常只关注个人的生产力,但是其他人肯定会影响你的效率。找到方法帮助别人并向那些已经优化了生产力的人请求帮助。使用新技术-下面仅仅是我每天使用的移动应用程序:

  • Kyber:很棒的移动应用,帮我完成上述的“列表、计划、实施”并延伸到和别人更有效的沟通,包括授权和调度。
  • Evernote:我已不再用纸记笔记。我曾经使用这个应用做记录,它让我可以在任何设备上使用我的笔记。
  • Instacart:为了吃得更好,你需要一直有好的食物陪伴。这个手机应用给我90美元一年的无限食品配送。
  • Google Shopping:和Instacart同类的应用,但是配送对象为不易腐烂的食物。当日或次日配送。
  • MyFitnessPal:记录我所有饮食和锻炼的移动应用。

几乎每一个习惯都是长期以来的小决定积累的结果,而很小的提高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变得更有效率不一定需要对你的习惯进行大的改变。尝试着在以上各个领域提高1%的效率,然后你会看到你的生活变得更有成效。

 


作者:桑德雅•万卡塔查兰,是中视资本技术(Centerview Capital Technology) 创始合伙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本文由达沃斯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翻译:【教育无边界字幕组】  lessismore; 校对 :【教育无边界字幕组】 zhou-zhou

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世界经济论坛博客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