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2016年外商直接投资会是什么趋势?自1998年起,A.T. Kearney咨询公司每年都会向它的企业客户们寄送一份调查,以跟踪可能出现的政治、经济以及监管的变化对这些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向外直接投资意向造成的影响。

自A.T. Kearney发布其首个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以来,国家排名一直与其FDI流通情况相吻合,且根据A.T. Kearney研究,在下一年,世界一半的FDI会流入这些进入指数排名的国家。

2015年发布的指数显示,发达国家市场排名靠前,这说明投资者追求较安全的投资。同时,国际间投资资本流动呈稳定状态,但是并未达到此前2009年的峰值。

下图是2016年企业计划投资意向中的前10名国家:

Where_do_corporations_want_to_invest-1024x818

美国连续第三年排名第一。相较于前一年,在投票的高管中有超过四成对美国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

中国,也是连续第三年位居第二。大多数高管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出现成功转型为消费主导型经济的迹象,他们的公司会增加对华投资。

中国之后一位是英国,由于英国成为2014年欧洲最佳投资目的地,它获得了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排名。

第四位是加拿大,低税率和贸易协定使加拿大成为吸引外商投资的香饽饽。

德国排名第五,证明了其在欧元区危机中依旧稳定发展。巴西占据第六位,是南美洲唯一入榜的国家。

日本在三年里首次进入前十名,2013日本排第13名,2014年第19名,今年升至第七名。

由于放松了对投资的限制,今年法国排名第八,比去年有所升高。

 


 

注:A.T. Kearney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

作者:珍妮·索菲是世界经济论坛网站编辑

翻译:【教育无边界字幕组】你那么好我用一生祈祷

校对:【教育无边界字幕组】ZuoDashu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