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今年初,康泰纳零售连锁店(Container Store)的首席执行官基普·廷德尔(Kip Tindell)曾表示,一位领袖所要具备的最重要的素质是高情商

他告诉Business Insider的记者詹娜·古德罗(Jenna Goudreau),“要想取得真正成功,情商是关键。”

或许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公司目前在面试中加入了专门设计的问题来考察应聘者的情商,即他们感知、控制和评估情绪的能力。

在线培训平台“商业领袖大师”(Master of Business Leadership (MBL) Inc.)的创始人菲尔·约翰逊(Phil Johnson)认为,最常见的情商测试问题包括

1.这一职务将如何帮助你实现你想达成的目标?

2.你会因为什么而大笑?

3.上一次你感到尴尬是什么时候?(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是如何处理当时的情况的?)

4.你会因为什么活动而充满能量、感到兴奋?

5.你是怎么找乐子的?

6.对你最有用的两项个人习惯是什么?

7.你在接受他人的帮助方面做得多好?

8.你在寻求他人帮助方面做得多好?

9.你每天都会经历的内心斗争是什么?

10.你会因为什么而生气?

11.你工作当中的哪一方面最令你充满热情?

12.你如何在生活中创造更多平衡?

13.谁激励了你?为什么?

14.在平日里,你认为自己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人还是一个能量低迷的人?

15.在平日里,你更注重工作任务和结果还是人和情绪?

“情商能够成倍地放大智商的结果和效果,”约翰逊在领英(LinkedIn)上发帖写道,“情绪劳动是难度最大的工作,而且也是迄今为止最容易避免的。这是我们拥抱未知世界所需的基本教育。”


本文系与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联合发布。本文观点不代表世界经济论坛立场。

作者:杰奎琳·史密斯(Jacquelyn Smith,是Business Insider的职场专栏编辑。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