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刊载于世界经济论坛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文链接

我们每一天的职业选择都会对我们产生长远的影响。我应该自愿参加那个新的项目吗?我应该要求加薪吗?我应该休假吗?我应该同意加班吗?

但有时候,我们会怀念一些最为重要的职业选择。20年后,我们会带着骄傲、满足或遗憾来回顾这些选择。

下文列出了我们经常会做出决定、但在20年后会追悔莫及的一些工作方式:

伪装成别人

或许你正在为了取悦老板而假装成一个体育迷,或许你正在为了维持友好局面而沉默不语,又或许你正在某个你并不擅长的领域假装专家。然而,持续不断地伪装成别人违背了你的内心,会让你一直感到空虚。

一切向钱看

不管是对于个人收入而言,还是对于项目预算来说,只考虑金钱的因素来做决定永远不是个好主意。金钱的确非常重要,但是也希望你能考虑到其他多种因素,包括你的直觉。

认为你能改变工作

和处理人际关系一样,如果你在工作时老想着“如果…的话,这份工作就完美了”,那么就值得警惕了。事实上,除非你是公司领导或高管,否则你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一些错误做法。

安于现状

你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了不错的薪水和福利待遇,但是你真正想要的是…其实,你不满足于这种“不错”。要充分相信自己,追求自己的价值,不管是一个新的职位、一次加薪或是一个机会。

每周工作50、60和80小

你或许认为你必须这么拼命,因为这是大家对你的期望,因为你要赚钱,因为你想在老板面前表现自己——但是,没有人会在临终前说,“上帝啊,我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工作。”

忽视朋友和家人

职业要想成功,就必须让身边的人支持你。但往往,这些人并非你的同事或员工,而是你的朋友和家人。如果你破坏了与朋友、家人的关系,你就会发现即使事业成功了,也会变得一钱不值。

凡事较劲

不管是对待你的团队或员工,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事事插手、凡事较劲,而不能做到偶尔任其自然,你就会发现自己一直处于难以控制的焦虑之中。

避免犯

如果在工作中一直努力避免犯错,那么你就不会冒险。既然你一心维持现状,那么你也就不会有所收获。学会冒险吧。犯错也无妨。你可以从错误中汲取教训。

只想着自己

你最好的社交策略可能便是积极寻找机会,去帮助别人。如果你始终把自己的需求放在首位,你在事业上也不会走远。

不重视自己的幸福

一个可悲的事实是,许多人认为自己的幸福可以先放一放,但有时幸福再也不会来。享受今天的幸福最重要。也许你会换个工作,也许你会选择满足于目前的工作。


本文系与LinkedIn联合发布。本文观点不代表世界经济论坛立场。

作者:伯纳德·马尔(Bernard Marr是全球公认的战略、绩效管理、分析、关键绩效指标和大数据专家。

话题:



0

推荐

达沃斯博客

达沃斯博客

1014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本博客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文博客在财新网的镜像博客。这里是一个独立且中立的平台,旨在集合各方人士观点讨论全球、区域及行业性重要话题。

文章